我的網誌清單

素人畫家-陳正勝


船老大陳正勝,宜蘭頭城人。
出生於海邊,小時候家中經營牽罟,所以從小就對各種魚類,耳濡目染。
曾經營海釣船被稱船老大,2O13年58岁退休後,開始畫魚詮釋魚的俚語。
因為一生熱愛大海、熱愛魚,年輕的時候立下要環遊世界的豪願。
也因為非常愛魚,就開始拿起畫筆,把魚的各種姿態畫下來,
家裡的牆壁、釣具箱、書櫃….都是他畫魚的地方,
這些魚類在船老大的筆下,頓時活靈活現、生動有趣。
從未受過美術專業訓練的船老大,色彩運用卻是如此豐富協調,
連他身為藝術家的大兒子陳逸,都不免讚嘆父親對色彩相當有天份。

船老大說:『我就是想把魚的傳說用我的畫讓大家都知道,
這些魚的傳說太精采了,很多傳-說連老人家都已經忘記了』
聽船老大聊魚,就像看一本活的魚百科全書,
魚的外觀、習性、味道、肉質…,他都可以-如數家珍的越說越起勁。
透過船老大陳正勝的畫,把人跟海洋的情感連結起來,也穿越了時空,
讓魚的傳說永續流傳-。
以上簡介,轉載自:藝起看公視

公視-船老大的魚世界



以上影片轉載自:PTS台灣公共電視-藝起看公視

小編歲歲唸:

陳正勝與小編來自同一個村庄,我這個"假"討海人又是呷菜狼,對於魚的世界
只能分的出"大魚"、"小魚"、"胖魚"、瘦魚"…對於魚類,幾乎是魚盲的程度
陳大哥雖非傳統美術專業畢業,他對於美術創作上,絕不亞於專業藝術科班生
在他的畫作上,我能從強烈的用色上,感受到陳大哥對"魚"對"海"的熱忱
線條簡明、落筆大膽,在畫作上就能充分了解畫家的個人風格。
他說:我會一直畫下去,畫到海底沒有魚.....一句簡單的話,卻充滿無比熱情







 以上所有資料及照片皆轉載自船老大的魚世界 -陳正勝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